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

實習 Day22~26

2013.8.5() 實習Day22

請假。

2013.8.6() 實習Day23

這天算是重返農場第一次上工,幸好是在包裝廠,可以慢慢調是一下。結果剁玉米筍到一半,突然覺得喘不過氣來、肚子有點反胃,站不住腳。跟大姐們說要到廁所,結果走到半路視線越來越花,白成一片幾乎要看不到路。擔心的大姐陪我到廁所,結果剛走進去我就腳軟差點跌在地上,冷汗直流。
之後韋綸學長載我到衛生所,因為沒帶健保卡又折回農場拿,就一個人躺在衛生所休息。蒼白的臉色引來工作阿姨關心,馬上讓我給醫生看。量了血壓、也測了血糖(針刺只有一點痛,但是流好多血),判斷是低血糖、低血壓加上天生的貧血造成的不適。拿了鐵劑、維他命以及防暈眩的藥,加上學長買的舒跑跟巧克力,我就這樣在宿舍一路睡到傍晚同伴們回來,頭有點痛,噁心的感覺已經沒有了。
晚上我們小小實驗室啟動!

▲床頭櫃上的實驗室(泡麵碗是晚餐)

▲燈光師與攝影師團結合作!
薛賴徐三人各自採了許多病害樣本,我們的生產線如下:先在床上用放大鏡確認病徵特徵,再一個人負責用手電筒打光、一個人拿放大鏡邊照相。照完相的樣本送到床頭櫃,先用酒精消毒四周(噴瓶為冬瓜茶罐加上買來的噴頭)再用過火(打火機等同酒精燈)的刀片取下病部組織培養在water agar上。
我爭取到兩種蟲蟲養,最喜歡鱗翅目的寶寶了!

▲黑樹蔭蝶的前蛹

▲無尾鳳蝶幼蟲,還是鳥糞狀
今天有分玉米雄花穗上頭的黑穗、以及火龍果實上似炭疽的病斑等,在玉米上面還有玉米蚜!用強大的攝影技術居然拍的相當清楚!

▲玉米上的蚜蟲!

2013.8.7() 實習Day24

重返包裝廠崗位,開始挑戰小包裝!都是60包、80包起跳,包含黑葉白菜、味美菜等。突然,通哥拿出兩種菜考我們,哪種是小松菜、哪種是油菜,我看根本一個樣,包裝廠的大姐們卻幾乎都答對了。

▲左:小松/中:油菜/右:味美
原來,小松菜的葉片比較尖長,油菜的葉片則比較圓,而上述兩者的莖都比味美菜要來的細。這些東西果然都要靠經驗呀!

2013.8.8() 實習Day25

小包裝慢慢開始上手了,早上先做小白菜220包,下午做小松菜、味美菜、千寶菜跟皺葉白菜。小包裝最棘手的就是打慈心標誌,一張貼紙都不能少,因為上面的貨號等同於這包菜的身份證字號,打完要紀錄、出貨要看,剛開始我們不知道大姐做什麼菜,結果小白貼貼錯,連帶菜種要分錯,改來改去最後有一張慈心要撕掉,可這種貼紙上面一條條切割線讓你一撕就會破,還真是頭昏腦脹、充滿挑戰性!

▲黑樹蔭蝶完全進入蛹期

▲無尾鳳蝶幼蟲依舊是愛吃的鳥糞樣

2013.8.9() 實習Day26

早上挑了充滿回憶的日本細蔥,這是我們來農場第一天挑的東西呢!太小的就給廚房,挑著挑著廚房那籃就滿了,廚房會端出多少蔥料理給我們吃呀?這蔥可辣著呢。中午得知我們8/28也要交一份報告給農場呀!真是惶恐!

蔥的花!居然是這樣長在葉片頂端

中餐是久違的咖哩
下午挑一些裸菜之後,做味美菜小包裝160包。


▲今天無尾小鳥糞轉綠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